2023年05月的内容

产品

【产品】【转载】分析一句话需求——五步法

【产品】【转载】分析一句话需求——五步法
前言一页纸需求是指的业务方在提需求的时候篇幅很短的情况。有的时候极端情况下,原始需求只有一句话,甚至只有几个字。比如说:“开四限四“就是一个涵盖了非常多的要求的一种需求。一页纸需求会让很多 BA 感到困惑。BA 也知道一页纸需求表达的不全面,但是需要科学的分析才能够将细节进行完善。否则就会变成散点式补充需求内容,也无法确认自己补充的内容是否完整。站在业务……继续阅读 »

ngxz 12个月前 (05-10) 361浏览 1个赞

随笔

【随笔】二三年五一回乡小记

【随笔】二三年五一回乡小记
忘记了从何时起,一年中大约只有春节、五一、国庆会回老家了吧。这次回去,旧的水泥路已经全部铺成沥青了,从火车站打车直接到家,还算方便。四月正是郁郁葱葱的季节,村子里几乎所有田土都是绿油油的,冬水田中,偶尔有正在犁田的邻居,都是换上了小型的犁田机器。回家当天早早吃过晚饭,便出门去寻找桑葚,由于之前养蚕比较多,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桑树,扒开叶子,里边便是红色和深紫色……继续阅读 »

ngxz 12个月前 (05-07) 516浏览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