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转载】分析一句话需求——五步法

【产品】【转载】分析一句话需求——五步法

前言一页纸需求是指的业务方在提需求的时候篇幅很短的情况。有的时候极端情况下,原始需求只有一句话,甚至只有几个字。比如说:“开四限四“就是一个涵盖了非常多的要求的一种需求。一页纸需求会让很多 BA 感到困惑。BA 也知道一页纸需求表达的不全面,但是需要科学的分析才能够将细节进行完善。否则就会变成散点式补充需求内容,也无法确认自己补充的内容是否完整。站在业务……

【摘录】产品经理了解技术的好处

【摘录】产品经理了解技术的好处

B端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基本技术常识、软件开发常识,这样可以让设计的方案更加合理、可落地。和C端产品相比,B端产品更重视业务逻辑的抽象过程,产品设计方案和技术方案的相关性更强,甚至有时候产品设计方案本身就是技术方案,例如SDK产品、基础服务产品、消息中间件产品等的设计方案。懂技术的产品经理在设计产品方案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估技术实现的可行性和实现成本,或至少……

《历史深处的民国》摘录

《历史深处的民国》摘录

最近重新阅读了一遍《历史深处的民国》一书,增加一些摘录,加上第一遍的,整理于此。其中不乏有认识世界的大道理,也有系于国家民族的情怀,也有历史政治的经验。读起来不禁振奋人心,横扫阴霾,似乎能更好的度过沉浮岁月。由于用的kindle自带的将书签导出为html文件,所以会有一些格式,不过增加了章节出处和位置,读起来更清晰。本来想在各个段落增加自己的注释和理解,由……

【转载】给那些仍旧在公司混日子的人

【转载】给那些仍旧在公司混日子的人

网上有热心的朋友帮我整理了一个交流谈话,我已经记不得具体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场合讲的,但都是至今我想对一些朋友说的真心话:你混日子,就是日子混你,你自己是输家。 1、我自己当年,无论我在方正给国家打工,还是我在雅虎给外国人打工,我都跟别人最大的不一样,我从来不觉得我在给他们打工,我真的可能是很有自信的人,我觉得我在为自己干。因为我干任何一件事我首先考虑的是,……

感悟摘录(持续更新)

感悟摘录(持续更新)

1.除了啃文档、啃源码外,提升技术深度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合适的技术方案改造现有的产品、流程,提供给好的体验和输出结果。来自 <https://soulteary.com/2018/05/23/professional-thinking.html> 2.会去寻找真的满足业务痛点的技术去修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