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的内容

随笔

【随笔】2023年2月21夜

【随笔】2023年2月21夜
终于开始看自考教材的人,结合最近一周和当天的境遇,突发奇想,脑子发热,用铅笔记录于教辅资料,遂腾于本文,以此记录留存。(也许是证明自己还活着的方式之一吧)正文如下:老天一定是想告诉我什么事,不然为什么要安排做这样的事呢。关于学习,关于打算。陷于日常之中,难道就不该思考远方?因为一段时间的放缓,就养成了不能进步的习惯。平衡,不可激流前进,也不可止步于此。……继续阅读 »

ngxz 1年前 (2023-02-21) 724浏览 0个赞

产品

【摘录】产品经理了解技术的好处

【摘录】产品经理了解技术的好处
B端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基本技术常识、软件开发常识,这样可以让设计的方案更加合理、可落地。和C端产品相比,B端产品更重视业务逻辑的抽象过程,产品设计方案和技术方案的相关性更强,甚至有时候产品设计方案本身就是技术方案,例如SDK产品、基础服务产品、消息中间件产品等的设计方案。懂技术的产品经理在设计产品方案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估技术实现的可行性和实现成本,或至少……继续阅读 »

ngxz 1年前 (2023-02-05) 628浏览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