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转载】分析一句话需求——五步法

【产品】【转载】分析一句话需求——五步法

前言一页纸需求是指的业务方在提需求的时候篇幅很短的情况。有的时候极端情况下,原始需求只有一句话,甚至只有几个字。比如说:“开四限四“就是一个涵盖了非常多的要求的一种需求。一页纸需求会让很多 BA 感到困惑。BA 也知道一页纸需求表达的不全面,但是需要科学的分析才能够将细节进行完善。否则就会变成散点式补充需求内容,也无法确认自己补充的内容是否完整。站在业务……

【随笔】APP应用市场上架审核拒绝原因小记

【随笔】APP应用市场上架审核拒绝原因小记

APP在各个应用市场上架的时候,如果没有经验,常常会踩一些坑。在此记录,APP上架被驳回的原因,以此警示。平台拒绝原因解释参考解决方案华为您的应用分类与应用实际功能和用途不相符应用内容和提交的分类不一样修改应用分类您的应用含有与年龄分级不相符合的贷款内容重新评估年龄分级,18+您的应用首次运行时,在展示使用权限对应……

【摘录】产品经理了解技术的好处

【摘录】产品经理了解技术的好处

B端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基本技术常识、软件开发常识,这样可以让设计的方案更加合理、可落地。和C端产品相比,B端产品更重视业务逻辑的抽象过程,产品设计方案和技术方案的相关性更强,甚至有时候产品设计方案本身就是技术方案,例如SDK产品、基础服务产品、消息中间件产品等的设计方案。懂技术的产品经理在设计产品方案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估技术实现的可行性和实现成本,或至少……

【产品】【随笔】做需求思考目的和流程

【产品】【随笔】做需求思考目的和流程

接到需求后要先思考做他的目的和流程。 目的可以这样来概括:我们为<目标用户>用什么<方案>解决了一个什么<需求>作为一名<某种类型的用户>,我希望<达成某些目的>,这样可以<开发价值>。 流程:绘制粗略的业务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