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的内容

随笔

【中学日记】樱桃树

【中学日记】樱桃树
4月20日 星期日 阴每到这个季节,地里那一窝野玫瑰花都竞相开放,在绿叶中央显得十分美丽,几只蜜蜂嗡嗡的转着。然而让人注意的不是这些花,而是旁边的树。树绿油油的,中央也夹杂着一些绯红的小点,在风中摇来摇去,还有几只叫不出名儿的小鸟在跳来跳去发出叫声。这是一棵樱桃树,从根部分为两根。虽是同根生,一半却志挺挺,另一半却弯下了头。这树已有三年结果了,第一年只结了……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27) 1111浏览 1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杀鸡

【中学日记】杀鸡
4月11日 星期六 阴今天真是不错。家里的那一只大公鸡被我们杀掉了,我们可以大吃一顿了。这是一只大花公鸡,冠子又宽又红,毛都可以反光,平日总是威武的在鸡群里“咯咯”的叫。每天都可以听到他的打鸣声。它是我们从小养到大的。没有吃过一点饲料,一定比一般鸡更好吃。从早上起就把它“隔离”了,装在了竹笼里,它还是和往常一样大声打鸣,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爸爸把鸡抓……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27) 1275浏览 2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清明节

【中学日记】清明节
4月4日 星期五 晴今天是清明节,于是放了一天假。春天已经来到,黄鳝和泥鳅都多起来了。我拿了一把刀跑到田里。发现有小孔就挖开泥,却只有一只螺丝,挖了好久,什么也没有,垂头丧气正想回家。忽的一下,“咯——”一只肥大的野鸡从对面山坡上飞起来,忽忧几下,又落到了另一块荒地。这些土地已经退耕还林了的,长满了深深的草丛,只有几根桑树稍高一点。我飞快到达了山坡,这里……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23) 1224浏览 1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何首乌

【中学日记】何首乌
3月22日 星期六 晴今天上午在地里边看到了一个像红薯一样大小的东西,不知被谁挖出来了。于是我捡了一只拿回家。妈妈告诉我这是何首乌,听说吃了会长出乌黑的头发,还说去年有许多人挖去卖。我才明白过这是一种药,去年有好多人一背篓的背去卖,我缺一直以为是红薯呢!这一只一定是别人挖出来后拿掉下的。我于是拿来了一把锄头,挖开了土,只有一些像手指头一样大小的何首乌。这里……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23) 1040浏览 0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放学后的背书

【中学日记】放学后的背书
3月9日 星期日 阴在这周星期五,石老师把没有背书的同学们留下来了。但是一下课,有的同学马上就跑了。只有几个同学仍在教室里读书。不久之后,石老师就到教室里来监视我们了。我也没有背书,同剩下的同学一起,在教室里读起了英语书。时间慢慢的过去了,老师一直在备课,我们一直在读书,我心里有直想着回家没有车了,那该怎么办。不久,涛到老师那里去背了一课,我看了一下手表……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19) 2016浏览 0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收音机

【中学日记】收音机
3月1日  星期六 晴昨天回到家里,忽然看到了以前买的收音机,这收音机花了12元钱,还配了一对电池。这电池早已用过了,而收音机的天线也坏了,而且它的扬声器也不出声,全部瘫痪了。上面的一个小灯也坏了。我一时闲着没事,就找来螺丝刀,把它拆开了。原来灯泡已经坏了,而天线只是线断了,好不容易接好线,灯只好作罢。我又找到一对电池,型号不同,无法上到收音机上,只好接……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19) 1370浏览 0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为什么要记录中学日记

【中学日记】为什么要记录中学日记
近期由于新型肺炎的原因,在老家待了近一个月,甚是乏味。在房间角落里找到初中的笔记本,发现其中有不少幸存的日记(严格来说是周记,初中的,因为高中的教科书和大部分笔记都难以找到了),翻阅读读发现其中文字间流露出青春的单独与趣味,想到纸质的笔记保存搬运都较难,以后不定多久会丢失,所以在此誊写为电子版,在配上原文照片,希望多年后依然能翻阅回忆。先上两本笔记本的封面……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2-19) 1025浏览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