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时间类型区别和使用

【MySQL】时间类型区别和使用

5个时间类型占用字节和范围如下:datetime和timestamp都能储存精确到秒的时间,timestamp的占用字节数只有4,但是日期范围较短。在MySQL5.6版本以前,只有timetasmp类型才能自动插入和更新当前日期时间。且一个表里面,只能有一个字段自动插入和更新当前日期时间(同时设置两个timestamp类型的列会报错),所以有时候从高……

【MySQL】常用字符类型长度和使用

【MySQL】常用字符类型长度和使用

MySQL中字符类型有很多个,用的最多的是char和varchar类型。他们的对比如下图:utf8中一个字符占用3字节,gbk占用2个字节,latin1占用1个字节。char(x)保存的字符长度固定为x(x最大取值255),不足的会在右侧用空格填充(仅储存,查询出来没有空格),而超过x长度的部分会截取掉。所以表格中占用字节都是9。varchar(x……

【MySQL】整数类型取值范围和使用

【MySQL】整数类型取值范围和使用

MySQL中有5个整数类型,他们的取值范围和占用储存空间很容易通过搜索得出结果,如图: 比如tinyint占用1字节的空间,其有符号的取值范围是-128到128,无符号的范围是0到255。1.取值范围怎么来的最开始的时候我是看不懂这个表格的,为什么1个字节他的取值范围就是-128到128呢?经过查阅资料,因为计算机储存中的数据是由二进制……

工作遇到的php开发环境兼容mysql5.7中json类型小记

工作遇到的php开发环境兼容mysql5.7中json类型小记

近日的工作中,涉及到保存某一步的操作流程数据,于是同事新建了json类型的字段,存储操作详情。但是我这里的本地环境却不支持该类型操作,本地环境是使用的旧版phpstudy,php版本为5.5,mysql倒是新装的5.7,项目框架是旧版tp3.2.3,这里简单记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以加深印象。1.在navicat中看不到该json字段,查出来是空白,后……

向mysql储存emoji图标报错问题

向mysql储存emoji图标报错问题

前段时间做数据抓取时,遇到有的title中有emoji表情,比如🎉🔴⏰💥❗,这种情况下,向数据库插入就会报错,无法插入。 后来了解到, 数据库编码使用的是utf8,一个字符最多三个字节,而Emoji表情是四个字节,所以需要把utf8改为utf8mb4,如下图。 utf8和utf8mb4的由来: MySQL在5.5.3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