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的内容

后端

php中strlen()与mb_strlen()来判断中文

php中strlen()与mb_strlen()来判断中文
strlen($str)是用来检测字符串长度的函数,但是他不能正常检查中文字符串的长度,只能得到字符串的字节数。strlen(‘哈啰’);// utf8编码返回6如果我们想知道汉字的个数,就需要用mb_strlen($str)来获取, mb_strlen()函数的第二个参数可以传编码方式,不传时是默认的编码, ……继续阅读 »

ngxz 5年前 (2019-05-11) 1310浏览 0个赞

数据库

向mysql储存emoji图标报错问题

向mysql储存emoji图标报错问题
前段时间做数据抓取时,遇到有的title中有emoji表情,比如🎉🔴⏰💥❗,这种情况下,向数据库插入就会报错,无法插入。 后来了解到, 数据库编码使用的是utf8,一个字符最多三个字节,而Emoji表情是四个字节,所以需要把utf8改为utf8mb4,如下图。 utf8和utf8mb4的由来: MySQL在5.5.3之后……继续阅读 »

ngxz 5年前 (2019-05-11) 2110浏览 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