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的内容

后端

【服务器】centos系统中apache服务器安装https过程记录

【服务器】centos系统中apache服务器安装https过程记录
由于微信小程序的后端域名需要使用更安全的https域名,所以我在腾讯云免费申请了一年的SSL证书,然后部署到服务器上。先填写要申请的域名等信息,审核通过后在腾讯云后台可以看到,点击下载以压缩包的方式保存下来。解压后,比较贴心的是,有各种服务器的版本,我这里把Apache目录下的复制到我的服务器上边。一共有三个文件,后边配置域名时会引入他们。(注意文件……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10) 1489浏览 3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去外婆家

【中学日记】去外婆家
6月8日 小雨 星期日今天我和妈妈到外婆家去了,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和蛋糕。过了公路后是小路,路边的草很多,鞋都湿了。当我们快到达时,一只黑狗挡住了去路,它看着我们大声的叫,妈妈一眼就认出是外婆家的狗,正想吓跑家,外婆已经站在地坝边赶狗了。到了屋里,没有什么摆设有变化,只有那两层的兔舍已经拆除了,已经放满了东西。外婆马上让我们坐下,再看了看钟,又问我们想吃什……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08) 2067浏览 2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小鸡出壳

【中学日记】小鸡出壳
6月1日 星期日 阴我又看了一遍日历,仔细算了一遍,没有错,正是22天呀!小鸡怎么还没有出世。昨天晚上,本来已该有小鸡破壳而出的日子。我么焦急的等待,没想到只有一只小鸡在啄壳,其它的只是动了几下。我们热了一点水,用手试了试。再把鸡蛋全放在水里。妈妈说是为了让蛋壳柔软,以前人们都这样干的。我们把鸡蛋全捡完后,发现窝底有一只已破了壳的蛋,窝已经被弄脏了,只有……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08) 1191浏览 1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花生地除草

【中学日记】花生地除草
5月24日 星期六 晴已经快到五月了,今年我们家种了一篇花生地,都是选择个大的花生米来做种的,生出来的苗都非常强壮,绿油油的,椭圆形的叶子,让人看了就喜欢。但是地里长满了很多杂草,有的比花生苗还长。如果不拔掉它们花生一定长不好。我来到地里,还带了一把镰刀。开始拔草了,有的草很顽固,是很难拔起来的,只有用镰刀割断它们。有的草根不长,很容易就拔起来了,草根上……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08) 1905浏览 1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小猫

【中学日记】小猫
5月17日 星期六 晴今天我们家的小猫已经出生19天了。小猫们都睁开了眼镜,猫妈妈十分喜欢它们。在柴堆里找了一个窝,有很多柔软的叶子。小猫们十分舒服,很少叫。这三只小猫中有两只同它的妈妈一样,四只小脚是白色的,脚子也是雪白的,全身其它地方全是黑色的尾巴很短,小小的头,一对眼睛也是黑色。其中一只猫产生了变异全身都是黑色,睡着后就像一个黑色的球,十分的可爱。……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08) 1032浏览 1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小燕子续集

【中学日记】小燕子续集
5月10日 星期6 晴昨天,我到家后,没有听到那一阵阵的叫声。我看了一个墙上的燕窝。突然发现那几只小燕子失踪了。我想:它们一定是飞出去找食吃了,都那么大的个了!我高兴的想着,妈妈也洗完衣服回家了,她一到家,马上问我:“你看,你知道小燕到哪里去了吗?”我听见这话,没有回答。难道有什么疑问吗?“一定是猫”妈妈又说起来了,“前天回家后发现桌子下有四只小燕的尸体……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08) 1181浏览 1个赞

随笔

【中学日记】小燕子

【中学日记】小燕子
5月1日 星期四 晴昨天,我刚到家里,就听到一阵阵的叫声。我四处看了一下,我们家里没有小鸡呀!突然,那机智灵敏的燕子从我头顶掠过,马上站到了它的“家”里。他的孩子们伸出了大头,张开嫩黄的嘴,争着从妈妈嘴里抢东西。小燕子们已经出世了!等我从惊喜中回过来,燕妈妈叫了一声,好像在安慰孩子们。马上又飞出了家。我仔细观察这些小燕子,还没有长好羽毛。大大的头,尖尖的……继续阅读 »

ngxz 4年前 (2020-03-05) 1085浏览 1个赞